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谈谈新兰柯哀大战中我不理解的一些事情

鸣赫魏澜:



   

目的不是引战


   

个人观点,有火影内容提及


   



   

这是我第三次修改,有的内容写的不好,雷到了部分粉丝真的很抱歉。如果还有其他不合适的地方,我会改的。(评论区跟我说一下就成) 


   

    


   

  


   

不理解的部分新兰粉的行为


   



   

①哀3论,🍵论,以及一些受争议的行为


   

我是真不知道原著中哀的哪种行为是🍵,至少我没看到哀有任何拆新兰的行为。


   



   

哀要是铁了心拆新兰,不好意思,柯南别想拿到一颗解药,别想变大去回应小兰的感情,柯南他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暴露身份。  


   

    


   

哀要真是🍵,她早在生死一瞬间那里就可以一枪崩了柯南,小兰再怀疑柯南身份也没有用,没有人会跟她解释新一变小后被sha了。


   



   

磕新兰的大部分都是女生吧,常用话术是“被男友绿”、“抢别人男友”、“你男朋友……”。都是女生,为啥要对女生有这么大的恶意,哀要真是3柯南不就是渣男嘛,柯南原著中没有任何在感情上背叛小兰的行为,哀更没有打扰新兰。


   



   

有的新兰粉丝一直强调不要雌竟,但可能雌竟而不自知。我理解的雌竟就是那种带入毛利兰说哀抢男朋友的行为,柯哀呢就是说灰原哀比小兰更适合新一之类的,小哀比小兰更了解新一更能帮到新一之类的。


   

  


   

说“毛利兰智商等不如灰原哀的”、“灰原哀不如毛利兰能打的”不是雌竟,是竞争,你妈有时候不也说你不如你班里的谁谁谁学习好吗?虽然扎心,但确实是客观事实。 就跟说柯南推理不如他爸一样,是现实世界在发生的竞争。


   

  


   

争议事件一:删照片


   

  


   


   

硬要说的话,这件事中除了当事人小兰,谁都有过错,为啥非要逮着灰原哀不放。


   

  


   

而且灰原哀这个行为本质上是保护小兰。放现实世界,你真希望还没有表白的男友保存自己的私密照片吗? 就算是男女朋友关系,你也不确定一定会白头偕老吧?万一分手了你真放心你私密照在你前男友手机里?不怕泄密?不怕他把你照片乱发?工藤新一水族馆事件就有一个例子。(柯南不会这么做,73虽然大男子主义但不会让男主做这种事,但是现实的男生就不一定了。)


   

  


   

争议事件二:玩笑告白


   

  


   

不多说了,是柯南剧场版的内容,灰原哀都明确说了是开玩笑,柯南小哀都没有在意,粉丝在意这么多干嘛?专心磕糖多好(那个剧场版不是新兰糖很多吗)。


   

  


   


   

我见过一种言论,就是不论如何工藤新一喜欢的只有小兰,柯南是爱情疯子,柯南离不开毛利兰。


   

  


   

国内新兰柯哀吵架,柯南也很惨被骂渣男,新一唯粉较惨,但哀和兰在剧中很惨,尤其是小兰。  


   

  


   

我想说,名侦探柯南作为一部大男子主义漫画,柯南只喜欢小兰是肯定的,但是柯南离不开小兰是不可能的。应该是小兰离不开柯南。我说难听点,小兰是工藤新一的附属品,她的想法几乎都是围绕新一转的。(这里是想说73塑造问题,不是想说小兰不好)


   



   

划线内容是修改,我表达有问题。实在很抱歉。    


   

  


   

可能是我表达有问题吧,我也很喜欢前期的小兰(贝克街的亡灵和通往天国的倒计时真的很帅),我不太喜欢的一点是73在兰的高光时刻添加新一的成分,像贝克街,兰完全可以是因为自己想要用自己的牺牲换杰克的命,没必要加上那是新一说过的话呀,柯南高光时刻前不一定会回忆小兰,要是柯南耍足球之前提到因为小兰多善良他才去救人多不合适啊


   

  


   

贝克街的亡灵,公认的最好的剧场版,新兰默契的顶峰。没有问题。但我想大家都记得,是小兰回忆起了柯南说的那一句“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之后,小兰才跳下去的。小兰难道不可以是自己想要救下柯南跳下去吗?为啥非要回忆一下新一呢?(这里完全可以加上小兰想要保护大家选择牺牲自己,而不是因为柯南的话才这样做。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柯南在制服犯人之前,回忆一下小兰多善良多不合适呀)


   

  


   

通往天国的倒计时,小兰跳下去之前也是回忆新一,我会好好活下去,等新一回来。很感人,很高光。为啥不能是小兰为了救人跳下去呢?(这里完全可以加上小兰想要保护大家选择牺牲自己,而不是因为柯南的话才这样做。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柯南在制服犯人之前,回忆一下小兰多善良多不合适呀)


   

  


   

网中迷事件,小兰说“勇气,是正义的字眼”,没问题,但73为啥非要加上一句“要是新一的话也这样做”呢。是小兰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也好呀。


   



   

真第一集,小兰给新一做饭洗碗,他本人在旁边看报纸。  


   

  


   

恋爱签一集,园子读了一个签小兰深信不疑,为了成为工藤新一眼中好女人形象,小兰她都没有拦下抢园子包的歹徒。  


   



   

73大男子主义第一集就有了,只是前期案件写得好没人吐槽而已。


   

  


   

反观新一,新一情感变化跟小兰有关系的多吗?很少。


   

  


   

柯南受小兰影响最大的是什么?吃醋,还大部分是毫无竞争力的醋。除了吃醋就是兰遇到危险的时候会急。


   



   

可能有人说住在小兰家里,不跟父母去国外是受小兰影响,当然没问题了,这是柯南待在🇯🇵继续办案的理由啊,他要真跟父母走了,很快解开黑衣组织的秘密,还有啥好看的?当然是继续待在🇯🇵好了。(这里我提一个不恰当的例子,火影里带土报社的直接理由是琳的死,但琳工具人属性很明显)  


   

    


   

但在大事件中,柯南的变化可以受福尔摩斯影响,可以受麻生成实影响(月光事件凶手),可以受阿笠博士影响(第一二集),可以受喜欢的球星影响(大阪3k事件,解开他心结的还是服部这个朋友,完全可以让小兰来啊,73偏不)


   



   


   

前期73还收敛一点,让女性角色有高光,后面不装了,剧场版女性常驻角色(兰哀)都是工具人。


   

  


   

我这里只拿前期说,是因为后期人物是真的崩啊,后期更不适合拿来说。


   

  


   

小兰拉窗帘,小哀不合理追星。剧场版就是兰恋爱工具人,小哀查资料看孩子工具人。后期女性角色很多都弱化了,男性角色也写不好,73大男子主义思想后期真的展露无疑。


   

  


   

  


   



   

感情上没有配不配之说(门当户对是古代,现代不要这样了),只有喜不喜欢。  


   

    


   

(我这里没有黑角色的意思)


   

  


   

③官配高人一等,民配圈地自萌还要被出警


   

  


   

部分新兰粉总是说不骂快新all兰等cp雷柯哀的原因是柯哀粉不知道圈地自萌,快新等cp不会这样。


   

  


   

我看不一定是,抖音,快手,小红书上,哪怕说了是柯哀,部分新兰粉看到了还是会出警。强调新兰是官配。


   

柯哀也有去新兰ky的,我也反对。 


   

   


   

新兰柯哀都有ky行为,我也不知道哪家更严重,但彼此也要有尊重吧。


   



   

有的柯哀去新兰ky,向ky的出警理所应当,我这里真的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新兰不要向圈地自萌的柯哀出警。  


   

    


   


   

喜欢哪个cp是个人自由,喜欢的是官配当然很好,喜欢民配又不犯法,个人喜好是自由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不理解的部分柯哀粉的行为


   

  


   

我见的最多的就是黑小兰和部分同人文毁三观了。很不理解一些柯哀里的出轨等文,见过有的新兰粉吐槽柯哀“四大名著”,我大受震撼。


   

  


   

如果柯哀确实有错误被骂应该,有的柯哀文我也看不下去。


   



   

  


   

柯哀新兰吵架很正常,其他圈子也有吵架行为,但不要上升到人身攻击啊(我待过不少圈子,就只有柯哀这个民配被大规模骂3)


   

  


   

  


   

最后谈谈名侦探柯南女主的问题


   

  


   

很多人认为女主是小兰啦,毕竟工藤新一女朋友。哀粉没必要跟小兰争女主这个名分,真的没必要。


   


   

提到火影的女主,大家第一反应几乎都是小樱或者佐助,然而男主的女朋友是雏田。雏田对剧情的推动有(佩恩之战),但是人物非常扁平化很明显。


   


   

名侦探柯南有两条线,一条是对抗黑衣组织线,一条是新兰恋爱线。小兰推动的是恋爱这条线,两条线在柯南这部作品中都很重要。  


   

  


   

   


   

小兰就是类似男主唯一的女朋友,但对对抗黑衣组织那条线影响有但不大的存在,这不是小兰这个角色的问题,是日本那里大男子主义的影响。


   

  


   

  


   

人物塑造问题去怪73好了,不要骂角色。  


   

    


评论(3)

热度(2350)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