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三国演义》里,袁术势力麾下头号大将当属纪灵,此人持一把三尖两刃刀,无论个人武艺还是统兵能力都还行。袁术觉得哥们挺有本事,派他出去征讨刘备,一度把桃园三兄弟吓得够呛。并不是说纪灵有一挑三的能耐,主要是带的兵够多整整十万,理论上每人吐口唾沫就能把三兄弟给淹死。刘备掐指一算觉得硬刚刚不过,委曲求全找到东汉第一孝子吕布当和事佬,于是奉先组了个局把纪灵与桃园三兄弟拉到一块,表演了一手辕门射戟正中戟把,两边就此罢兵。


能统兵的同时,纪灵个人武艺也不错,有胆量与关老二单挑,罗某人书里记载如下:


纪灵大怒,拍马舞刀,直取玄德。关公大喝曰:“匹夫休得逞强!”出马与纪灵大战。一连三十合,不分胜负。纪灵大叫少歇,关公便拨马回阵,立于阵前候之。纪灵却遣副将荀正出马。关公曰:“只教纪灵来,与他决个雌雄!”荀正曰:“汝乃无名下将,非纪将军对手!”关公大怒,直取荀正;交马一合,砍荀正于马下。

实事求是的讲,能在巅峰关老二刀下扛30回合不倒,水平肯定有,强如华雄酒尚温时便被斩了。

可惜就可惜在,人太怂了。(原作:狂言doggy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