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回到季汉当权臣

(一)带兵马穿越第一人

“如果给你个穿越的机会,你想不想改变历史?”

这已经是DW第14次在梦里听到这个声音了。

“我说你甜蜜的有猫饼吧?我一小透明没事闲的穿越到古代?到时不幸战乱驾鹤了,你给我烧埋银子啊还是追封列侯啊?”

“啊?原来别的领主都给穿越者安排这么恐怖的结局吗?好可怕,不像我,我只会心疼哥哥~”DW梦境里 他对面的戴着兔耳朵,挂着狐狸尾的女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行了行了,你这展开我都觉得你对不起时空领主这称呼。”

顺带说一句,时空领主这玩意,也不是什么稀罕物,虽然不能人人当,但也可以算批发的了,这也是穿越者为何如此多的客观原因。

“所以你连着半个月过来骚扰我就是为了这事,你是要完成指标吗还是~”

“哎呀,这不最近办活动吗,初次穿越还赠送大礼包哦~”

“大礼包?可以自选吗?”

“当然可以。”

“行吧,那我要带着兵马穿越!”

“妈呀~没这选项啊…”

“那是我没来,我要来你早就有这选项了,快点!”

“好吧。”时空领主有点委屈的召唤出一个大屏幕,咔咔咔按了一堆文字。

“请注意,您能带领的兵马最大数量为任选的社交平台粉丝数量,请问您选择的平台是?”

“乐乎。”

“好的,显示粉丝数为17600,一比一转换兵马中,请选择您的穿越时间 事件 地点。”

“炎兴元年 魏灭蜀之战 邓艾偷渡前半个时辰 阴平小道。”DW都用不着思索,他对这个事早烂熟于心了。

“您还有别的要求吗?亲?”

“我要的也不多,只要相应的加特林,ak47等小型武器,再来些防弹盔甲,火箭炮,导弹发射器,手雷若干,弹药若干,要是再加几个飞机就更好了,再来矿泉水若干,压缩饼干若干,算了,就这些吧……”

“额……您这要的倒是真少……”时空领主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珠。“好的呢,穿越程式10秒后自动启动。”

“ (⊙o⊙)啥?我还没问怎么穿回……”DW只来的及说这几个字,就被一团亮蓝色星团包裹着带入了时空漩涡。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隐约听到美女时空领主说了句台词。

“我们没有穿回来的选项呢,亲。🤭”

(二)螳螂背后的黄雀😂😂😂

三国末期 炎兴元年 阴平小道

“参见主公!”

DW看着眼前黑压压一大片的军队陷入了沉思。

无他,只因这场景太像“三年之期已到,恭请龙王归位”了。😂😂😂

再看看各式现代武器和现代食品饮品,嗯。时空领主诚不欺我。

“众将士免礼!我等食君之禄忠君之事,当为国效忠!此地险要适合伏击,等邓艾来了就干他!”

“是!”

半个时辰后 摩天岭下

两千看起来狼狈不堪的军卒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嗯,熟悉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是谁的队伍了。

也确实狼狈,谁从山上滚下来还能发型不乱咋的?

“父亲神机妙算,儿不及也!”一名青年将领向着领头的老将夸赞道。

“唉,忠儿莫要谬赞~”

“将军!邓忠小将军此言绝非谬赞!将军料敌先机,飞渡阴平,虽万古之人不及也!”一旁的师篡给邓忠当起了捧哏。

这话倒也不算溢美之词,按照原本的历史时间线发展,不管你承不承认,邓艾都给蜀汉带来很大的麻烦,也堪称是蜀国掘墓人了。

其他将士也是纷纷夸赞。“邓将军之计谋,休要说那夏侯霸姜维,便是诸葛孔明在世,也不见得胜过邓将军也!”

“那钟镇西还说什么阴平险要,若蜀以百十人守其险要,我等皆死也,我看他就是嫉妒我们征西将军吧!”

“什么百十人,我连飞鸟都没有看到过……”

“将军!这里有块碣石!”一个小兵发现了路旁的大石头。

“嗯?”邓艾闻言过去观看。

“二火初兴有人越此,二士争衡不久自死……哎呀,武侯真神人也,艾不能以师事之,惜哉!”

也难怪邓艾惊讶,毕竟能把身后之事都预料到的大神,确实可怕啊。

“哒哒哒哒哒!”“砰!”“啊!”

“什么声音?”邓艾被迫从精神世界回到现实。

此时他看到已经颇有一些人倒下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倒下一批。

“快散……散开!”也亏得邓艾反应的还快,知道让士卒散开。

你散开就没事了吗?不远处的DW冷笑道。

“手雷准备,1 2 3,扔!”

延迟三秒,铺天盖地的手雷,对于任何部队来说都是灾难。

一阵炮火之后,17000大军打扫战场,对面还活着的就剩邓艾邓忠师篡和几十个亲兵了。

“邓艾呀邓艾,你想侥幸行险效法吕蒙,岂不知你不过是只螳螂而已。”

“贼将无礼!你敢辱骂我父螳臂当车!”被绑着的邓忠怒气冲冲。

“唉,这是你自己牵强附会的,可不是我说的啊!真是父慈子孝啊!”

“哼!”邓艾也是把脸扭到一旁。

唉,悔不该不听钟士季劝告冒这等风险,真叫那小子说着了呀。

“其实呢,我是想说,你只是螳螂而已,我,才是黄雀…把这仨当官的拉下去,斩斩斩斩斩斩首!”(什么鬼畜语速)

“是!”当下便有六位健卒将邓艾邓忠师篡拉了下去。

“主公!那这些士兵当如何处置?”DW身旁的冷千户问道。

“嗯,我说你等是否归降啊?”

“愿与征西将军同死,绝不降汝!”一名亲兵怒目圆睁。

“砰!”DW充满人道主义的给他开了个瓢。“回答错误!下一个!”

“愿与征西将军同死!绝不……”

“砰!”

“愿与征西将军同死……”

“砰!”

“愿与征西将军……”

“砰!”

“愿与征西……”

“砰!”

“愿……”

“砰!”

第六个亲兵觉得自己死的可冤了,因为他后面的那个降字还没说出来啊喂!

“嗯???”DW看着第七个邓艾亲兵,显得很是和善可亲。“我猜你也这句话了,是吗?”

“不是啊!将军不要杀我啊!我愿降啊!!!”这个亲兵刷的一下跪下,很快啊!生怕对面这杀神不讲武德偷袭,手快开瓢,赶紧嘴遁打断施法。

“你这叛徒!🐶賊!你这是给我大魏军队抹黑!”剩下的亲兵们集体表示了对这位的友好之意和亲切问候。

“聒噪!”DW不耐烦的挥挥手,“投降的留下,其余的人道毁灭了吧。”

说着他也不看降兵,顺手把手里的枪扔到山下。“这时空领主也是真扣,这年头还给左轮……”

(三)当渔翁是真的嗨

两个时辰后 邓艾驻军地前

吃饱喝足的17000大军进发到此处,本来依帐下几个部下的意思是进驻江油城,但DW考虑到邓艾还有28000的后头部队在,还是先解决了再说吧。

“陇右军诸位听了!此乃汝等之邓将军首级也!还不速速归降!”

DW命将士们挑着邓艾邓忠师篡的首级,对着陇右军呼喝道。

“不---邓----将----军------”当即便有许多陇右军将士跪倒在地。痛哭不已,毕竟邓艾征战多年,威望蛮大,颇得些军心。

“哈哈哈哈哈!邓艾老贼!你也有今日啊!”一道在众多哭声中 听着颇不和谐的狂笑响起。

“田续!征西将军在日待汝不薄,为何如此恩将仇报!”陇右军将领牵弘指着田续大骂。

“呸!待我不薄?我不过跟他有点小小分歧,他竟不顾我往日战功,棍棒相加!要哭丧那是你们的事,我才不干呢!”

“放肆!我杀了你这个逆贼!”牵弘拔刀起身。

“众将士!杀了这些混账!”田续对着手下的万余人马下令道。

哦,忘了说了,目前这部分兵马,一半听牵弘调遣,另一半听田续的。

一时间很多跪在地上来不及起身的士卒,当即被自己的战友斩杀。但陇右军毕竟都是精锐,在剩下的人反应过来之后,战局就陷入了僵局。

“主公!要不要我们趁乱……”DW身旁的萧校尉建议道。

“唉,不忙,这么大场面的武打戏份,不看过瘾了就搅乱不好,还是先让他们打尽兴吧……草,忘了跟时空领主要录像机了……”

不得不说,田续虽然是员宿将,但论指挥还是比牵弘差了一些,本来他手下15000人,比起对面13000多一些,又是突然袭击杀掉很多人,本可以占上风的,但竟然逐渐被打的节节败退,人马看着也损失过半了。

“唉……火箭炮准备!”

田续都快心如死灰了,看着手下人马一个个倒下,本来都快放弃了,结果……嗯,地震了还是咋的?下一秒他就看到对面很多人飞了出去,断手断脚炸的到处都是。

半个时辰后

“降将何人哪?”

“末……末将田续,弃暗投明,万望将军收留啊!”

“很好!”DW起身拍了拍田续肩膀,“以后跟我混,保证你一辈子荣华富贵,金票大大滴呀~”

“是是是……”

“你部下兵马还有几何呀?”

“回将军,还有7400人。”

嗯,DW算了算,加上自己原有的人17600人马,这不就25000兵马了吗。

“粮草还有多少啊……”

“可供三万人数月之用。”

“很好!唉田将军你怎么还跪着啊……”

“末将绳索在身,不好起来啊……”

“唉……我叫你们相请田将军,谁叫你们绑他过来!解开了解开了……”

现在的DW觉得自己就是个渔翁,一出手就捡到俩鹬蚌。

嗯,当渔翁的感觉太甜蜜嗨森了。

(四)若诸葛武侯尚在

当DW复盘战局的时候,不得不惭愧的承认,这两场胜仗跟自己关系其实并不大。

第一场是因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作为历史爱好者对历史的了解,时间提前量,八九倍于敌军的兵力,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还有大规模杀伤武器。这打不胜就见鬼了。

第二场嘛……隔岸观火加火力覆盖……

“唉,要是诸葛武侯在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办法了吧……”

算了不想了。

“众将士!向江油进发!”

按照原历史时间线,马邈看到邓艾大军入侵,望风而降。

事实上也确实比想象的容易,就打了个魏军旗号,这位就出城投降。当即被DW拿下斩首,顺便接收了一万兵马。

民有菜色———这是史书上的四个字而已,但当DW看到那些百姓的时候,他就知道,史书还是收着写的。很多时候史书是冰冷的,简略的,而且即便你去看多少遍1942,可能都不如亲眼目睹来的冲击力要大。

“田续将军。”DW看向一旁的降将田续。

“末将在,不知将军有何事要末将效劳?”

“你之前说,粮草可供三万人数月之用?”

“正是!”

“那好,留下一个月的粮草,其余的通通给百姓留下!”

“啊,可这些贱民……”

“砰!”这是DW手里的意大利博莱塔手枪朝天开火的声音。

“田将军,不知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DW面沉似水,冷冷地看向被吓了一跳的田续。

“末将愚钝……”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或许在你看来,这些是贱民,但在老天爷看来,人都一样,没什么分别,所以……我不想再说第三遍!执行命令吧!”

“是是是……”

“众将士!”

“有!”

“把你们的加特林和qbz95都架起来!谁要是不遵守秩序,抢夺他人粮草,杀无赦!”

“领命!”

几万兵马办事效率自然是大大滴高😂😂😂,你就听百姓们的道谢就可以知晓了。

“将军真是活菩萨啊!”

“是啊,之前马太守在的时候都是跟大家要粮,哪有过放粮之时啊?”

“DW将军威武!”

听着民众的道谢,DW觉得多少有点惭愧,我能说我一开始穿过来就是为了谋取权力吗?

“冷千户,你说这些粮食,他们能吃用多久?”

“回将军,这次发放的粮食甚多,这十万百姓省着点吃,够吃一个多月了。”

“是啊,十万百姓,一个多月。”DW看看仍在领取粮草的百姓,再看看天。

嗯,天色好像灰蒙蒙的。

“可要让所有百姓都吃上粥,似乎就不是几个月的粮草可以解决的喽……”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呢?还不是昏君奸臣?由季汉末期想到宋朝,再想到清朝,要不是统治者昏庸无能,又怎会有敌寇进犯,黎民流离失所,朝不保夕?

而要解决这一切,只有冒天下之大不韪,得到足以改变这一切的权力了……当初史书上说孙休叹息,说诸葛武侯在日怎会如此,他现在都这么觉得了。


此刻的朝堂亦是如此。

刘禅看着朝堂上吵架的两派,不禁头大。

相父在的时候哪有这等场景啊。

“光禄大夫此言差矣!我大汉兵马尚有十万,粮草不计其数,怎能屈膝投降!”

“张通!汝真迂腐之见也!朝廷兵马虽有十万,半数已被姜维带着守剑阁,其余兵马,汉中损失近万。阳安关损失一万,近闻江油城破,又是一万,成都之兵不过二万,且多为守城禁军,怎可抵挡天威……”

“谯周!你这奸贼!看我不砍死你这🐶賊!”

“北地王殿下息怒啊!”

“张尚书你不要拦我!”

“谯周大人所言极是,咱家也是觉得还是不要争斗的好,免得祸及百姓!”

“黄皓,朝政几时轮到你这宦官来……张尚书你不要拦我!”

唉,又是想念相父的一天。

(五)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

第二天,朝堂又是一番争论,但随着谯周巧舌如簧,刘禅也有些倾向于投降了。

北地王刘湛争辩无果,愤而走出朝堂。

正当谯周得意洋洋打算这就写降书之时……

“再有言降者当斩!”

这个声音听着倒不至于喝断当阳桥头致使河水倒流,但对于主和派来说震耳欲聋。

“新任辽东太守DW叩见陛下!”

“免礼!”

“屑陛下😉。”(同音梗就是好玩😏)

此时的DW带着一大群气势轩昂的兵马入宫,兵马从宫内一直排到宫外,到宫外的宫外,再到宫外的宫外的宫……(洛天依你先别唱了等一等)

“大胆的辽东野人!你胆敢披甲带刀闯入禁宫!你想逼宫谋逆不成!”黄皓尖利的声音响起。

“哦~想必这就是传说中的黄皓吧!那你们逼着陛下投降,逼着黎民百姓当亡国奴,我看真正谋逆的是你们吧!”

“放肆!你敢辱骂黄大人!”右将军阎宇一向是黄皓死党,这就要上前替黄皓当打手。

“砰!”阎宇出手了!阎宇倒下了!

“嗯,这个沙漠之鹰还真好用。”DW看着自己手里的新枪,这不比左轮威力大多了?

黄皓被这一震之威惊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颤抖着指着DW说不出话。

“哦对了,初次见面有样东西要送给黄公公您……哦不。确切说,算完璧归赵……”

“什么?”还不等黄皓反应过来,DW就扔了个盒子在黄皓面前,箱子里东西不少,很多是金银珠宝,但最扎眼的,是其中的几封书信。

“嗯,就这封,你私通邓艾,蒙蔽陛下撤回姜维前线军的事,要不要念念?”

“不不不,这不是我的……”黄皓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

“唉……你就不要谦虚了,这不都是您的“功劳”吗?你有功啊!”

听着DW这些反语,平时作威作福的黄皓已经抖成一团了。

“还有呢,你黄皓不但私通邓艾,甚至意图谋反!有不轨之举!”

“你……你胡说!”

“唉唉唉,让一让……”此时又是一堆士兵从殿外进来,他们是之前被DW派去抄家的。刚从黄皓家抄到了盔甲若干,玉玺一个。甚至……还有件黑色龙袍(秦汉时期没有黄龙袍)。

“这下还有何可说!退出去斩了!”

“是!”

“啊对了,把那个叫什么周,啊对,焦周!”

“在下谯周。”

“啊!原来你认字啊。可你既然连自己名字都知道,怎么不会写羞耻二字呢?推出去,斩斩斩斩斩斩首!(又什么鬼畜音效)啊对了,陛下,您是不是龙体不适,想要歇息啊……”DW善解人意地看着刘禅。

“对对对!寡人身子不适!这就退朝!退朝!”

(六)被动开启 权臣之路

自此,蜀汉有了许多传说之事。

听说北地王刘湛因当今圣上想要投降魏国愤而自杀,还杀了自己妻儿,多亏DW大人出手救下了北地王最小的儿子。

听说谯周等主和派被圣上下令诛灭九族,前后杀了七百多人。其家产半数收入国库半数给了百姓。

听说DW提议恢复高祖时期的十五税一,百姓山呼万岁。

听说DW大人向圣上提议,要给昭烈帝宗庙重修庙宇再塑金身。

“唉,你们说,这位大人这么大功劳,圣上不得加官进爵啊给?”

“唉!那是肯定的!”

此时的朝堂

 DW都无奈了,他都说了多少句不要封赏不要封赏,这刘禅非是不听呢。

“唉,如果陛下硬要给臣一个官职,那就给个大司马吧!”

“准奏!”

史官很满意,又有东西可以写了。

DW很满意,毕竟这代表着可以掌管朝廷兵权了。

刘禅也很满意,因为这下那位手里的兵器终于放下了。之前他想必是太紧张了?

啊对了,忘了说,现在的DW,已经是得到了权臣标配,剑履上殿,入朝不趋,赞拜不名。

“有本启奏,无事退朝!”

“陛下,臣张遵有本要奏,今大将军姜维,仍要以五万兵力面对钟会之十五万兵马,前线吃紧,请求陛下发兵救援。”

“唉,朕深知姜伯约用兵如神,必能自保,何必着急呢?”

“可是……”

“陛下所言极是,这点小事就不劳陛下操心了,臣DW亲率一旅之师解围便是!田续将军!”

“末将在!”

“命汝率军四万留守都城!我亲率精兵万人策应剑阁!”

“遵大司马令!”

列位看官看到这估计要疑惑了,哪来的五万人呢?

这就涉及到一个算术题了,DW本部兵马一万七千多人,加上田续降卒共两万五千,江油城得军一万,成都禁军两万。以此论之不下五万五千,但DW将江油城原守军留下了五千,因此他还有五万兵马。

那为何他要留四万带一万?一则后方尚未完全平定,不多留兵马怎么能行?二则……打个武器远落后于己方的古代部队还需要兵马尽出?开玩笑呢吧?

当万余部队开着步战车离去之时,城中百姓不禁感叹:“D将军!收了神通吧!”


钟会也很郁闷啊,怎么好好的攻城,突然就被两面夹击了呢?

本来吧,他这边打的就比较吃紧,众将都建议不计成本的猛攻,反正对面姜维兵马不过五万,豁出一半人马不要,总可以拿下的。

他们懂个der啊!

自己这边15万大军每日耗费粮草不计其数,若久攻不下,待粮尽之后军心必定大乱,这且不论,就算真攻下又待如何,一则少说损折六七万人马,大非己愿,二则,蜀军伯约将军乃一人杰也,若能不战而屈人之兵,招他来降,岂非自己多一臂助也?因此他每日都派弓箭手向城中射去数封招降书信,但愣是没见过一封回来的。

啊,回是回的,只不过回的是箭,书信不知去哪个爪哇国了。

“报!镇西将军,大事不好!我军后方有一军杀来!”

“啊?”钟会回身一看,可不是,对面一堆奇形怪状的……战车吗?更诡异的是对面军队一面逼近,一面还有火舌喷出,火舌喷的越旺,自己这边倒下的越多。

而此时城中的弩箭也射的越发狠了。

“撤!”钟会本就不愿多增伤亡,此时更是已无战心。便下了撤军的指令。

半个时辰后 剑阁城

“多谢DW将军前来增援!姜维感激不尽!”

“唉……不敢当不敢当!”

“只是维有一疑问?为何要大开阵脚,放那钟会离去?🤔”

“大将军莫非忘了邓艾当日离间之计乎?况此时钟会用兵十数万,却骤然撤兵,只怕不用我等使计,司马昭已然要疑其有反心矣……”

“此计甚善!”


前线局势基本上稳定了,将士开心,百姓开心,连很多谋臣也都很开心。

但刘禅就不见得很开心了,比如……


“朕打算修建一个上华亭……”

“陛下!臣DW以为,此乃奢靡之风,不可兴也……”

“……”


“朕打算招收美女充实后宫……”

“陛下!此乃奢靡之风,不可兴也!”

“……”


“朕打算召集方士,大炼丹药……”

“陛下!此乃奢靡之风,不可兴也!”

“……”


“朕……”

“陛下……”

“……”


渐渐的,刘禅就不怎么提倡议了,好在他也是乐得当甩手掌柜的人,因此朝堂自此相安无事。

(七)一颗导弹 打到东吴江对岸

炎兴二年 大司马DW说要伐吴,引起轩然大波

“东吴可是我大汉盟国,唇亡齿寒啊……”

“是啊是啊!”

“诸位!”DW力排众议道。“唇亡齿寒是不假,但如果唇有一天妨碍了齿的生长,那就不能留了,我敢说,三天之内。必灭吴!”

这话一出。谯周余党都等着看冷笑话

第一天 无事

第二天 无事

第三天 随着一道白光闪过,随后就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东吴宫室消失的非常快,可以说毫无痛苦。

后来谯周余党也消失了,默认毫无痛苦。

后来不知哪个好事的说DW将军这是雷部正神转世,一个天雷就给东吴灭了。

只有DW知道,那哪里是雷,那就是一颗导弹,打到东吴江对岸。

同年 魏国降

啊对了,魏国怎么降的倒是要好好讲讲。


(八)三人成虎 钟会之乱

自从魏灭蜀之战失败之后,邓艾固然是驾鹤西游,但活着的钟会日子也不好过。

钟会回军之后,计点兵马,损失不下万人,郁闷不已。

但更郁闷的事还在后头。

由于钟会本身就不怎么被司马昭信任,加上司马昭又偏听偏信贾充和自己老婆的话,再加上他的好哥哥也没少“添砖加瓦”,“锦上添花”,因此处境越发艰难了。

比如……

“晋公,钟会虽是吾弟,然其性情乖张,又是先父老来得子,未加以管教,只恐心术不正啊!”

“子上,钟会心怀叵测,好为事端,此人之险恶连贱妾都看得出来,若论其之威胁,比之邓艾还高,若过于宠信,委之重任,必反受其祸!”

“主公!那姜维之兵不过五万,其后蜀军援兵亦不过万人,钟会有大军十五万,怎会不敌?必是他与姜维暗中勾结,假意撤兵,实则欲要里应外合,谋害我等,主公不可不查也!!!”

要说流言这玩意吧,威力是有够大的,别说司马昭本来就不怎么信任钟会,就算信任,说的人多了,也便不信了🤔。(至于司马昭为何本就不怎么信任钟会,后面讲。)


某日深夜 钟会府 议事厅

“镇西将军!近日流言四起,皆言将军有谋反之意,将军早做决断哪!”偏将荀铠进言道,作为少有的忠于钟会的部将,他觉得有必要让钟会拿个主意出来,改变一下不利的局面。

三人成虎的道理钟会可能不懂吗?只是……

“嗯……只是晋公尚未动手,若先起兵,未免要背个谋反之名,总不大体面,还是等他们先动手,我等再反击不迟。”

“哎呀将军哪!背谋反之名总比等死好吧!”荀铠只急的跳脚。

“荀将军所言极是!镇西将军不可坐失良机也!”一将进入议事厅。

“田续?”钟会震惊地看着来将。“闻汝近日降蜀,缘何到此?”

田续怎么会到钟会这的呢。为了叙事方便。列位看官且容我把时间线拉回十日之前

十日前  成都 大司马府

“田将军哪!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啊!”

“额……DW将军,末将……”

“嗨,不用担心,待汝功成,高官得坐骏马得骑!”

“可是……”

“田将军之妻小我已接入蜀中,还派了两百刀斧手加以保护,安全方面不必担心。”

“……”

“少啰嗦!组织已经决定了!”

“可是DW将军,我也没说话啊!”

“滚犊子!”

“……得令……”

好的列位看官,让我们再把时间线拉回来。

“虽则有田将军前来相助,但……”荀铠看了看钟会和田续,“只我等三人,如何敌得过胡烈,胡渊,羊琇,庞会,丘建等诸多司马昭同党耶?”

“荀将军不必担心。”钟会拍拍手,“出来吧!”

一个壮汉从黑暗中走出。

“用得着你的时候到了。”

“必不负镇西将军!以报昔日恩德!”

第二日 钟会府 会客厅

“诸位将军,今日饮宴务必要尽兴啊!”钟会拿着酒樽频频劝酒。

诸将心里也是犯嘀咕,看镇西将军兴致满满,全无往日被猜忌的没落之色,莫非司马公又对钟会加以重用了?那这官场的事还真是难料啊,得亏没得罪钟将军啊……

酒过三巡钟会放声大哭。

“钟镇西这是……”

“实不相瞒,司马昭弑君罪不可赦,我奉郭太后遗诏要兴兵讨贼,因忧国忧民,故而痛哭也。”说着还真拿出个遗诏来,大伙一看,还真是郭太后笔迹,一时都没词了。

当然了,郭太后新丧是真的,有遗诏也是真的,只不过钟会这个遗诏是不是真的,那可就不一定了。

嗯,说到这有必要说说,钟会虽是司马懿提拔之人,但他跟魏国的两位郭后,来往更是密切。司马昭为何信不过钟会邓艾,就是因为这俩人都不是他嫡系,邓艾老保皇党了,钟会呢就更有意思了,是后党。

自从钟会幼年见过曹丕,说出战战兢兢汗不敢出的言论之后,曹丕固然欣赏,郭女王更是觉得钟会真神童也,后来经常召钟会之母张氏入宫叙谈,顺便看看钟会,郭女王死后,钟会又得到小郭后(明元皇后,曹睿媳妇了)的赏识,因此严格来说他本就不是司马家完全意义上的自己人,若是司马师时期,钟会倒还颇受信任,但司马昭连皇帝都敢杀的人,又听得多人对钟会的贬低,也不怎么敢信任他了。

咳咳,扯远了。

“大胆钟会!你这是要背叛晋公不成!”胡烈一怒之下掀了桌子。

“诸将何在!”钟会冷哼一声。

荀铠,田续闻声杀出,同时杀出的还有一个本该被视作亡灵的人—许仪。

“呵,钟会!我就说你怎么舍得杀猛将许仪,果然是徇私放走,给今日谋反留了一手!”羊琇指着钟会骂道。

“动手!”钟会下令道。

诸将一则没有准备,很多连刀都来不及拔,二则怎挡得许仪神力,因此毫无抵抗之力,不一时竟被杀尽。

啊对了,其实人基本都是许仪杀的,田续和荀铠就补补刀啥的……

数日之后 晋公司马昭被亲信贾充谋杀 钟会为司马昭报仇,言贾充弑主,大逆不道,诛灭其三族

至于详细情况如何,大家也不好乱猜。

数日后 司马昭之子司马炎挟魏主曹奂 招羊牯,杜预等将勤王

眼看钟会就不敌了,结果……

“镇西将军快看!那是蜀军姜伯约兵马!”

可不是,姜维率兵来打杜预,给钟会制造了大大滴喘息机会。

最终杜预,羊牯不敌,率残部脱逃。

“伯约兄!汝今日真钟某之救星也!”钟会看着姜维感慨万千。

“士季莫要过誉,此乃我大汉大司马DW将军之谋,让我前来助你!”

“哎呀呀!DW真天神也!”

“所以士季可否对魏主言明利害,让其来降,仍不失……”

“伯约兄放心!”

经过钟会和姜维亲切友好的建议,魏主曹奂决定,点了。

自此,天下无事。


(九)先贤之意 无愧于心

  炎兴九年  刘禅驾崩 遗命DW扶持北地王幼帝上位 加封DW为摄政王。

(当然了,DW这么宠粉的人你们也知道,自己吃肉了怎么能不让手下喝汤呢?他给一万七千旧部全部加封……零户侯……由于官封的太多,帽缨用的貂尾材料都不够用了,直接抓了许多狗来杀,拿狗尾抵数😂😂😂【礼貌狗:你吗】)


“大将军!大将军你不能进去啊!”

“让开!”已是古稀之年的姜维硬闯摄政王府。

“哦,大将军,倒是稀客了。”

“少来客套!我问你,你为何不扶持太子,却扶持北地王幼子为帝,可是别有用心?”

也难怪,虽说之前姜维也觉得DW这人多少有点专横,经常整的陛下无话可说,好在他还是干实事的,也算与民谋利,因此倒还相安无事。但这次……

“唉……”DW不得不展示一下后世演员的绝学。

“这几日!每夜先帝和丞相都入我之梦,皆言汉室若要繁盛,断不可拘泥于立长之意,当立贤,北地王素有贤名,又颇有民望,其子岂可不为天子乎?”

“这一桩被你说过,那你如何证明。是受了先帝和丞相遗命?”

“先帝和陛下都跟我说了许多,先帝说起髀肉复生之事,说起汉寿亭侯千里走单骑,说起桃园结义,说起长坂坡之战,说起三顾茅庐……丞相说的就更多了。”

“丞相有何话讲?”

“他说吾生平所遇能传绝学者,唯姜伯约也,他还说,当初军中有个叫蒲元的能工巧匠,大将军新入川蜀时,丞相特意请他来打了把宝剑,赠予大将军,我所料不差的话,就是将军佩戴的这把吧?”

姜维闻言倒也信了七八成,别个事还可从史官那打听或者道听途说,丞相赠剑这个事,除了丞相 蒲元,以及丞相的几个老亲兵之外已是无人知晓。如今知晓此事的应该就自己才对,此人所言不虚,当是丞相告知。

那是一出岐山之后的事,马谡死了,赵云将军也无疾而终。丞相有一日请自己议事,走的时候就把桌上早就放着的宝剑给了自己,说是希望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自己能沿着他的路走下去。

这也是九伐中原的其中一个原因。

“如果这是先帝和丞相的意愿的话,姜维无话可说。”

DW也没想到这大将军这么实诚,原本他都准备好说“你有五万人,我也有五万人,你真想跟我拼一下 就看看还剩几个,到时朝廷就完了”这种说辞,统统没用上啊。

“大将军无需多疑,我DW起誓,当效伊尹周公,只为力扶汉室,共作忠臣!吾非贪图权柄之人,但为摄政王足矣。终生决不称帝,以明吾之忠心!”

其实这块吧,DW也是玩了个文字游戏,是终其一生嘛,是不篡位啊,都可以做到啊,他之后的事他怎么能管的到呢?

反正他只想做个周文王就好了嘛。

本文为联文活动:错乱的天空 作品 

后续在彩蛋里,大家可以投下票😏😏😏





评论(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