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复活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与黑暗组织的命运之战

no.8 宫野明美的出现

“灰原灰原~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回到博士家的工藤新一此时的表现就像个小孩子(虽然他另一个身份确实就是小孩子#(滑稽)  )

“哎呦大侦探,还从来没见你这么兴奋来的,发生了什么让你这么不顾及侦探的威严啊#(滑稽)  ”志保又开始了对某侦探的日常调侃。

“是这样,灰原。”工藤新一稍微镇静了一些。“今天我打听到了很重要的事情,咱们吃的酒心巧克力,其实就是加强版的临时解药,而且……昨天咱们俩分吃的那块特制巧克力,延长了药效,以后咱们每吃一次巧克力药效就会延长一倍,也许……你以后就不用那么辛苦地研制解药啦。”工藤新一其实对于灰原每天熬夜研究解药感到很心疼,不然他也不会从拉斐尔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现得这么兴奋。

“真的吗?”宫野志保还是很怀疑,毕竟在她的认知里,APTX4869的毒性,除了完全版解药之外似乎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化解的,就这么几块酒心巧克力,会有那么大作用?

“我想应该是真的吧,你没发现我们现在都没变回小孩子嘛?”工藤新一现在可是深信不疑,毕竟他第一次吃酒心巧克力可是在次日清晨就变回柯南,可这第二次药效到现在也没失效。这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对了灰原,你知道国际象棋发明者跟国王的那段趣事嘛?”工藤新一其实知道这段故事的,他就是想转移下灰原的注意力,免得她又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那几段数据上。“我知道啊,”志保对于跟数学有关的典故大都烂熟于心的。“印度的西萨宰相发明了国际象棋,国王打算重赏他,结果宰相说,只要在64个棋盘格上放麦子就好了,第一格一颗,第二格二颗,第三格四颗,第四格八颗……以此类推……等等?”志保突然想到了什么,“你是说?但是……那可是个庞大的数字,即使拉斐尔说的是真的,我们穷极一生也不可能活到第64次唉。” “所以我说是好消息啊。人的一生不过三万天左右,我们可能就吃个十几次就够了啊。”工藤新一起初在按这个规律推算的时候也是像志保现在这样惊讶。“但是……这可能也只是理论上的,我还是觉得做出完全版解药比较靠谱。”志保还是不太相信酒心巧克力的作用,她更愿意做出完整版解药。“可是灰原,我真的不希望,你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啊。”

“我只是希望能把解药尽早制作出来,”志保还是对当年制作APTX4869的事感到很愧疚,“毕竟,是我把你害成现在这样的,是因为我研发了这个药,你才会被变成小孩子的,是我对不起……”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灰原?”工藤新一觉得有必要化解志保的内疚。“其实,要不是你发明了这个药,这世上……可能就没有我了……”

“为什么?”志保对工藤新一这种说法感到很好奇。

“那天我在游乐园跟踪伏特加的时候,被琴酒打了一闷棍,之后的事我就不清楚了,可是等我醒来,我发现我还活着,为什么?后来我才知道,就是因为你发明的这颗药,虽然成了小孩子,但是毕竟我还活着啊,如果没有你的这个药,琴酒会怎么做?就算他怕招来警察,一刀杀了我总可以吧。”

“工藤……”志保听到工藤新一开始说起变成小孩子的那个晚上,不禁想要安慰他几句,可她却在不经意间发现,再次说起这件事,工藤新一面上的表情,只有淡然,仿佛说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再讲别人的经历。

“其实现实永远不会那么糟吧,”工藤新一又开始进行日常鸡汤。“有时候想想,命运就是这么奇妙,错的事,通常会在对的时候发生,所以灰原。”工藤新一看向志保,“我理解你想要制作出解药的心情,所以我也不会强迫你停止研究,但是灰原,既然现在已经有了可行的替代办法,就算如你所说真的只是理论上的,也请你答应我,不要再那么辛苦自己,好吗?”

志保沉吟半晌,抬起头,目光对上工藤新一,却发现今天工藤新一的目光是那么柔和,这是她以前几乎从未见过的。“好。”

虽然答应了工藤新一不要再那么辛苦,但是志保还是继续进行着日常的研究数据工作,在她看来,像工藤这么好的人不应该一直做小孩子的,这样未免太不公平了。“唉。”志保偷偷看了工藤新一一眼,只见这个大侦探正在那里看福尔摩斯探案集呢,今天他看的还是最爱看的四签名部分(本导演:我最爱看的也是四签名#(滑稽)  还有空屋,六个拿破仑雕像),某侦探正看到福尔摩斯和花生(划掉)华生牵着搜索犬透比追踪凶手气息那一部分,对他来说四签名简直百看不厌。

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大侦探呢~志保觉得某侦探专注的样子太可爱了。她不忍心打扰,随即把目光转向窗外想远眺下让眼睛休息休息,可她不看则已,这一看让她身子猛地一震,在窗外比较远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对她来说无比熟悉的身影。那是她多少次渴望见到却又只能在梦里见到的身影啊。

“姐姐,是你吗?”志保猛地站起来朝外面冲去,这边工藤新一听到志保的呼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扔下书就快步跟了出去。冲到外面的志保想要找到姐姐,却哪里还有姐姐的身影?

“灰原,”工藤新一走到志保身边,试图使她冷静下来。“灰原,虽然我并不想这么说,但是……你的姐姐她已经不在了,真的不在了……那是我亲眼目睹的。”

“不可能的!我刚才亲眼看见的!刚才姐姐明明就在那里的。”宫野志保表示不愿相信工藤新一这几句话。因为她确实看到姐姐宫野明美的身影,可是……为什么她追出来,姐姐就没了身影?“可能是你最近太思念你姐姐,产生了幻觉,也有可能……是你看花了眼……”

“可是……”宫野志保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四处张望,想要找到姐姐的身影,可惜只是徒劳无功。“咱们还是……先进屋去吧。”工藤新一觉得还是先把志保劝进屋子里,一会再慢慢开导她就是了。志保不再言语,跟着工藤新一进了屋子,随后就开始发呆,这下某侦探可是吓坏了,在他看来,灰原要是哭出来可能还好些,可她这样压抑自己的情绪,对身体的伤害岂不是更大?过了一刻钟左右,志保突然问道:“工藤?” “怎么了?” “或许你说的是对的。” “啊?” “我姐姐她…也许真的没有离开我…”

“…”工藤新一沉默了。聪明如他,又怎么会听不出灰原的意思,她是认为姐姐还没有死,正在某个地方凝视她。工藤新一内心暗叹,这怎么可能,宫野明美的死亡是自己亲眼目睹的啊~但是……他看了一眼满怀希望的志保,没有再说这样的话打击她,算啦,只要灰原开心就好啦。

博士家远处的一栋墙壁后面,一个红衣女子轻叹一声,随即又朝博士家里面看了一眼,转身朝唐人街的方向走去……

当天上午10点 东京唐人街 中国店内

一个穿着风衣的女子走进了中国店内,“明美?” 柜台内的风间惠美看到女子进来,问道:“你……又去看你的妹妹了吗?” “嗯。”被叫做明美的女子没有否认,“我只是想看看她过的如何,是否安好,也不知道……工藤新一是否能好好照顾她。”(相信看到这里的读者朋友们应该猜到女子是谁了,是的她就是宫野志保的姐姐宫野明美。)

“可是明美……”风间惠美似乎显得很是担心。“之前darling说过的啊,如果你过多外出的话……可能会有被黑衣组织的人发现的危险来的。” “没事,放心好啦,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看似柔顺的宫野明美在某方面简直跟宫野志保一样倔,“话说回来,惠美~”宫野明美看向风间惠美。“真的要谢谢你和李先生(拉斐尔)了呢。”

﹌我是进入宫野明美回忆的分割线﹌

“就这么结束了吗?”倒在血泊之中的宫野明美已经没有了挣扎的力气。在生命快要结束之前,她见到了那个小孩子,那个叫做江户川柯南的小孩子,在她失去意识之前向她坦白了自己就是工藤新一的身份。之后她就失去了意识,“我就要走了吗?也许……会见到父母的吧。可是……对不起志保,姐姐不能再照顾你了,还有…秀一,多想能在见你一面啊……” 这是她在意识彻底丧失之前的最后念头,之后的事,她就不知道了。

“我这是在哪?”这是苏醒后的宫野明美的第一个念头,她看了看天花板,这好像是医院的标配吧~但是又不太像唉。“你醒了?” 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女子坐在床边问道。这时的宫野明美这才注意到她,小姑娘看起来也就比自己的妹妹大三四岁的样子,应该比自己年龄小一些,看到她宫野明美又想到了志保。“darling,她醒了。”女子看到宫野明美苏醒显得很激动,朝外面喊了一声,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子走了进来(不用我再说他是谁了吧#(滑稽)  ),他看了一眼宫野明美,“你终于醒了,你这次可是足足昏迷了32小时了。好在现在你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了,而且医生还说你会恢复得不错。” “能告诉我……你是什么人吗? ”男子犹豫了一下,“我是警察。”

“是你们救了我,对吗?”宫野明美似乎明白了什么。 “也不算救吧,只是路过看到你受伤躺在地上,就把你带过来而已,真正救你的应该算是这里的医生,还有,这是私人医院,所以你不用担心仇家会找上门来,对了~”他转向风间惠美,“我要先回中国一趟,这次本来就是临时回来而已,你跟她多交流下吧,毕竟你们都是女生,相互之间沟通更方便一些。”说着男子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病房。

“唉~”风间惠美叹了口气,“还是这么来去匆匆啊~” 宫野明美这下对这对小情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到风间惠美看这个青年男子的眼神,她就想起了赤井秀一,当年,自己也是这么看秀一的吧……

恢复健康的宫野明美很快跟风间惠美成了好朋友,期间那个男子回来过几次,但是宫野明美经过观察,发现这家伙和风间惠美两人平时的行为什么的,都跟普通警察大相径庭,倒不如说是更像特警,或者说是……特工?身处组织多年的宫野明美对于同类人的敏感度还是很强的,而她的猜测后来也得到了证实——风间惠美最终还是把自己和男友的真实身份如实相告,当然,这是在她的男友,也就是拉斐尔的默认之下。

﹌我是回忆结束的分割线﹌

“说起来,今天看到志保,还真是……我之前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呢。”宫野明美在看到妹妹之后释然了不少,她是在今天从店里看到工藤新一来买酒心巧克力的时候(工藤新一没注意店最里面有人),终于按捺不住内心对志保的思念,后来工藤新一跟拉斐尔交谈结束回博士家的时候,她从店里出来一路尾随,这才看到了自己的妹妹,但是她又不能与之见面,毕竟,如果让组织知道自己还活着,志保和工藤新一都会有危险。“惠美你知道吗?现在我在这世上最牵挂的两个人……一个是志保,另一个……就是大君(赤井秀一化名诸星大)。”

“明美你不用担心啦,你和赤井先生一定会再次相见的,话说回来~”风间惠美叹了口气,“不知道darling他……会不会有事,现在发生了一件对他来说相当危险的事,不知道他会不会暴露……”

“放心好啦,”宫野明美安慰起这个也就比自己妹妹大几岁的小姑娘,“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拉斐尔啊,不会有事的。”

no.8 完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