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复活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与黑暗组织的命运之战

no.9 化险为夷的特工

当天上午10.30 博士家中的地下室

“所以……你说小哀看到了她姐姐?”博士感到很不可思议。“灰原她是这么说的,但是当我跟出去的时候……那里一个人都没有。”工藤新一想想刚才发生的事情也是大惑不解,起初他以为灰原就是因为太思念姐姐明美,产生了幻觉,可后来静下心来想想又好像不是。毕竟他太了解灰原了,对于没有确认的事情,就从来没见她妄下定论过,有时候她比自己都要冷静得多。“但是不管怎么说,宫野明美她……确实是死了,而且就在我的眼前,都怪我当初没能救她……如果当初我能……也许灰原就不会像现在那么痛苦。”工藤新一想起那一天发生的事,再一次感到了无比的自责。就在他进地下室之前,志保还在朝窗外远眺。“这不是你的错,新一。”博士看得出工藤新一的愧疚,“当时那种情况下你也是小孩子啊,而且以琴酒的奸诈程度,如果当时你贸然出现去救人,那么当时牺牲的可就不止明美一个……而是你们两个,那么现在的小哀只会更加孤独。”博士尽力开导着工藤新一,“我相信小哀会想通的,而你能做的,就是多注意她的情绪吧,毕竟对于她来说,你可比我更亲近啊。” 工藤新一沉默半晌,点了点头。

“嗡~嗡~”突然工藤新一的衣袋传出了短信提示的声音,他拿出手机翻到短信页面,只见短信上写着“立刻到上次咱们会面的咖啡厅,关于你让我查的那个人,我有几句话跟你说,基尔也会在——降谷零(安室透)” “博士,安室有事情找我商量,中午如果我回来晚的话,你和灰原中午饭就不用等我了,还有…请帮我盯着灰原。”工藤新一现在倒是很好奇,究竟安室透发现了什么线索?“知道了新一,灰原我会多注意的。”

这次工藤新一直接上楼进了二楼的1号包间,上次安室透和水无怜奈就是在这里跟他会面。“所以…安室你发现了什么?”工藤新一急着想知道原委。“是这样,之前我有拜托资料室的同事帮我查看过,我们初步的计划是从警方备案的卧底名单上查(就是m20里库拉索看到的那份),你知道,很多特工机构在我们警方那里,都是有卧底的备案的,但是你让我查的这个人,资料显示…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工藤新一没想到日本警方的卧底名单里,居然会没有拉斐尔的名字。“这不奇怪,”安室透又开始进行日常科普,“虽然很多国家在派遣特工进入日本时,都要在我们警方这里备案,但这其中并不包括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派遣特工进入日本是不需要向我们汇报的,毕竟现在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很紧张。我上次也跟你说过,是因为那个属于中国的岛,对于原则问题,中国一向从不让步,枫叶国也不能使他们妥协。(只想在这里说一句,壮哉我大中华#(酷)  ),而且,查这个人可比调查你的身份难多了,新一。”

“话说回来,安室。”工藤新一开始向安室透询问在他心里一个很久的疑惑,“我知道你已经得知了我的身份,可你是怎么得知的?” “这个嘛,”安室透显得很从容,“之前朗姆就让我调查过你,而且你平时的一些举动,也确实不太符合一个七岁孩子的心理年龄,于是我对你进行了监听,你的身份我就是这么得知的(这段算是回答某读者的疑惑),当然,我得知了这个消息,基尔当然也就得知了。(本导演:嗯?有奸情#(滑稽)  )” 

“所以,对于那个家伙没有任何线索嘛?”工藤新一感到有些失望。“也不算一无所获吧…我后来换了个思路,拜托我这个资料室同事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我们就看看有没有人想起我们俩)帮我查下警局的黑名单,这下总算看到了这个人的名字。”

“黑名单又怎么样?我不是也在你们的黑名单上面吗?波本?”水无怜奈觉得一份黑名单说明不了什么。“他的黑名单等级是A级,而且是A级黑名单头号,论等级比你还高。”

“比我还高?那我是什么等级?”水无怜奈表示很好奇,桌子对面的工藤新一无语扶额,难道上警局黑名单是件很光彩的事嘛?“额,你也是在第一位,不过是B级…” “啥?我居然才在B级啊。#(阴险)  ”水无怜奈对于自己才排这个等级似乎显得很失望。“其实,A级B级都不算高,这个黑名单是按照对于警方的威胁程度划分的,C级大都是普通级别的罪犯,从B级开始是特殊类型的,对警方有威胁的人,而基尔你是CIA的卧底,对警方的威胁不算很高,所以只排到B级,而拉斐尔由于当年曾枪杀过不少警方的人,因此排到A级”

“那么最高等级是什么级别?”工藤新一还是头一次听到日本警方这个黑名单制度,显得很好奇,“在A级之上还有这么几个等级,S级,以琴酒为首,SS级,坐头把交椅的是朗姆,而最高的SSS等级…只有一个人,就是黑衣组织的幕后boss。”

“看来我们暂时是得不到关于这家伙身份的信息了。”工藤新一得出这么个结论,“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按照你之前所说的那些事来看,他至少对你和小哀是没有恶意的,而且如果真是如他所说,当年曾被宫野厚司先生救治,那么他的身份似乎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吧。”

“还有件事,”工藤新一觉得有必要把今天发生的那件事说出来。“灰原她说看到了她的姐姐…宫野明美…” “你确定?”安室透和水无怜奈听到这个消息皆是一惊。“可是当我和灰原出去的时候,外面却并没有人影,灰原她坚持说看到的就是她姐姐,可是宫野明美当年的死亡是我亲眼目睹的啊?”工藤新一到现在都还是相信自己的判断。

安室透沉吟了几分钟,“卧底用假死掩饰,是我们惯用的手法,之前赤井秀一被基尔枪杀的时候,他不是也被认为必死无疑了嘛?可最后赤井秀一还是没死嘛。(原著安室透后来知道赤井秀一没死,只是不知道冲矢昴和赤井秀一是同一人)或许宫野明美的确没死,但也有可能是黑衣组织为了引出宫野志保,故意设的局,总之,你还是要看好小哀,千万不能让她贸然去追。”

“我知道了。”工藤新一虽然很疑惑,但目前为止他也没有更好的选择。“那我们就先走了,虽然朗姆现在很信任我和基尔,我们还算有不少自由时间,但是在同一个地点停留时间过长,还是会被怀疑的。(还是解答某读者的疑惑)” “好的,我回去了,灰原还在等着我呢,话说回来…你们也要小心。” “我们会的。”安室透和水无怜奈目送工藤新一走出包厢,水无怜奈突然问道∶“怎么样?我上次说的没错吧?” “嗯,看来你说的是对的,基尔。”安室透表示水无怜奈上次的判断果然有理有据,令人信服。“看来小哀的确是走进了他心里呢。”

此时的工藤新一可没想这么多,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灰原,我现在确信,这家伙跟你我是同一条战线了,可对他,我还是看不透啊。”

当天下午3.30 黑衣组织 琴酒及其部下所在地

“大哥,那个格瓦斯要见你。”伏特加从外面进来,对琴酒说道。

“朗姆当年派到中国的那个间谍?不见不见!”琴酒现在是听到跟朗姆有关的人和消息就火冒三丈,要不是这个蠢 货妄下命令炸高铁,组织至于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吗#(怒)  ?“大哥你还是见见他吧,他说有重要的消息要见你。”伏特加停顿了一下,见琴酒没什么反应,又补充道:“是关于拉斐尔的。”

“哦?”琴酒若有所思,片刻后说道:“那就让他进来吧。” “好的大哥。#(酷)  ”伏特加表示很开心,他之所以这么帮这个格瓦斯说话,是因为他从格瓦斯的只言片语中预感到,格瓦斯带来的消息,足够让那个拉斐尔倒霉了。话说这几天他看拉斐尔可是很不爽了,本来自己是最受大哥信任的,结果这家伙一来,完全抢了自己的风头嘛。

几秒钟后,一个兔头樟脑,面貌猥琐的家伙走了进来。“琴酒先生,我是格瓦斯。” “哦,”琴酒显得并不怎么热情,毕竟这家伙是朗姆手下的人。“我刚才听说,你有重要情报向我汇报对吗?” “是的琴酒先生。”格瓦斯显得很激动,“那个拉斐尔,并不是忠于咱们组织的人,他是中国龙组安插进组织的卧底!”

“啪!”琴酒双手拍案大怒而起。“格瓦斯,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你这是很严重的指控!拉斐尔我很清楚,他进组织的时间不比你短!况且他在枪林弹雨中救过我的命,他还枪杀了很多日本警察。是为组织立过大功的!诋毁同袍,你知道是什么罪过嘛?”

“我说的都是真的啊,琴酒先生!”格瓦斯坚称自己没有诬陷同僚,“如果琴酒先生不信,等他回来,我们当面对质,我会在您面前揭穿他,让他露出真面目。” 琴酒沉吟半晌。“好,我等着。”

几个小时过去了,拉斐尔仍旧没有回来,当时间到了晚上6.35的时候,拉斐尔这才姗姗来迟。当他走进来的时候,发现今天人特别全,除了琴酒,伏特加,基安蒂,科恩,还有几名底层的喽啰,最重要的是有一个看起来很陌生但明显不怀好意的家伙。拉斐尔看到这家伙,意识到,一会有得麻烦了。“琴酒老哥,今天人这么多啊,是有什么事情要商量吗?”拉斐尔故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试探道。“嗯,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组织驻中国的特工格瓦斯,他说有件事情想跟你当面对质。”

“哦,格瓦斯先生,久仰大名如雷贯耳(这是句万能的客套话#(滑稽)  ),有什么事嘛?来我们握个手吧?”拉斐尔听到这里突然意识到,风间惠美说的龙组里叛逃的内奸,是谁了。“ 格瓦斯面对拉斐尔的示好不为所动,并且突然换了副穷凶极恶的表情,“别装了,你根本就不是组织的忠臣,你的真实身份…是中国龙组安插进来的奸细!”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拉斐尔听到这里似乎显得很是愤怒,“咱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我已经充分掌握了你所有的罪证,你还想抵赖嘛?” 格瓦斯似乎底气十足。可他没想到拉斐尔听到这句话,突然笑出了声。拉斐尔冷笑几声之后,突然向格瓦斯走近了几步,随后停下。“你说你有我全部罪证?你在我面前拿出来啊!如果没有,我给你时间去买!”

“这…”格瓦斯突然没了底气,因为有关拉斐尔是卧底的资料,现在确实不在他手上。

好的,列位看官。为了叙事方便,我们把时间线拨回回音号爆炸的那个中午,对就在同一时刻,中国最高特工组织——龙组内,正在召开一场重要会议,本来没有资格参与会议的格瓦斯被找来做会议记录。“这是我们打入黑衣组织的特工的资料,一会你把它拿到资料室锁好。”一位高层人员正在对资料室管理员吩咐着什么,当然这些话全都进了格瓦斯的耳朵里了。

会议结束之后,资料室管理员拿了资料走进资料室,片刻后出来,锁门离开。等他走后,藏在楼道里的格瓦斯闪身出来,用前些天早就配好的备用钥匙打开门闯了进去。经过一番查找,他终于找到了那份资料,只见上面写的内容是代号天火的高级特工,奉高层之命打入黑衣组织内部,在黑衣组织的代号是拉斐尔,执行的任务内容是… 他刚看到这里,突然从外面冲进来很多特工,格瓦斯扔下文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出手枪,打伤了几个特工就往外面跑去,这些特工正要去追,领头的人突然命令道:“不要追了,让他走…这是上面的指示…”

成功逃离龙组的格瓦斯找到了一艘偷渡游轮,从中国回到了日本,当他回到日本时已经是夜里了,格瓦斯找了个地方住下。次日中午(也就是今天),他发现拉斐尔和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家伙会面,于是他把当时的场景照了下来。而由于格瓦斯贪功心切,所以下午就跑到了琴酒这里。

好的让我们把时间线再次拨回到现在这一天。

拉斐尔这几句话让格瓦斯愣了几分钟,当然反应过来以后,格瓦斯又显得底气十足了,“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琴酒先生,看看这张照片上的人是谁?”说着格瓦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拿给琴酒看,上面是拉斐尔和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大男孩在交谈这什么,照片上的拉斐尔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而那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外貌跟工藤新一特别像。“琴酒先生,这个拉斐尔今天中午,居然公然跟咱们的死对头工藤新一会面,幸亏被我拍了下来,这说明…”

“哈哈哈~”拉斐尔突然大笑起来,这下可把格瓦斯给笑懵了。“铁证如山你还笑得出来?”

“你是不是都不看新闻的?就在之前,电视台已经有报道,工藤新一已经在高铁回音号上被炸死了!现在你跟我说这个人是工藤新一?是你见鬼了还是我见鬼了?”拉斐尔反问道。

“那这个高中生究竟是谁?”琴酒显得很是好奇。“稍安勿躁啊琴酒老哥,也幸好今天我跟那小子约好了一会来这里,不然今天我可说不清了,正好,那小子可以当我的证人呢。”

正在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请问这里是xx酿酒厂嘛(这是黑衣组织隐藏信息,对外公布的虚假企业名称)?” “证明我清白的人来了呢。”拉斐尔听到这个声音显得很是从容,“进来吧,快斗同学~”

no.9 完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