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决赛结束后,女篮姑娘被喷了...

原创 技巧君 篮球技巧教学 2022-10-02 12:01 发表于广东



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国女篮61-83不敌美国女篮,夺得本届赛事亚军。


这也是中国女篮自1994年女篮世锦赛以来,首次夺得世界亚军(追平队史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大量关注。


相信各位不论是在微信朋友圈,或是各大社交平台都看到了无数祝贺女篮夺牌的祝福。


而各大赞助商、经纪公司也先后发声,纷纷表示要拿出大笔预算用于奖励中国女篮,以及助力中国女篮未来的发展。




就是这么气氛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却有女篮运动员被喷了,


甚至她还是女篮队内主力得分手——李梦。




本届世界杯,李梦因高烧未能出战半决赛及决赛,但在此前进行的五场比赛,李梦场均轰下14.6分,成为女篮队内得分王。


面对法国女篮,李梦16投8中砍下23分;而美国女篮教练也对李梦的缺席表示遗憾,表示她是值得重视的对手。




昨天比赛赛后李梦发博庆祝中国夺银,言语真挚、满满自豪。


她说:“如果女篮曾给过你一瞬间的感动和勇气,那我们的汗水和努力接是值得的。身披国家队战袍是我一生的骄傲,生日快乐,我的国!”


她说:“我们拿到世界杯银牌了,这是一份成绩,更是新的动力!感谢中国女篮每一个人,感谢所有球迷朋友的支持。”




评论区却说:“这个银牌和你关系不大吧,还站C位?”


评论区还说:“你让我想到了当年的保罗,腿好好的,也不上场打一分钟,保罗因为那次错过了冠军,你也可能错过了唯一击败美国夺得冠军的机会,我对你太失望了,这跟逃兵有什么区别。”


还有人表示:“打一针退烧针上场不行吗?”、“所有中国球迷都觉得你能上,决赛为什么不拼一下呢?”


以及更离谱的:“最后两场比赛发烧,你太不应该了,请下次引以为戒。”





对此,李梦进行了一些回怼。


譬如:“和我没关系,难道和你有关系?”


又譬如:“麻烦你在高烧39.4°的情况下,上场35分钟,跑一万米下来。”


再譬如:“你会拿你的生命去做吗。”




李梦的回怼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认可,而她也第一次了解到“影响力扩大后的弊端”。


当一名运动员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的质疑、道德绑架也会越来越多。




有这么一批球迷,他们总是热衷于让球员带伤上场,甚至不惜让球员们打封闭带伤复出,而当球员们因带伤复出造成不可逆的伤势后,又是他们带头点踩。


在这件事情上,坏的一面是,这类人永远不会消失,永远都存在;好的一面是,这类人永远只有那么一小撮。


对了,还有更好的一面在于:当这批键盘侠出现的时候,说明中国女篮已经彻底出圈,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关注这支世界前二的顶级强队吧。


当世界顶级球队的球迷,这感觉真不错啊。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