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为什么外国人有眯眯眼这个刻板的印象?思想根源是什么?

其一,是来自中国古代肖像画,中国古代的人物画,偏重于写意,而不是写实,但其实中国画的风格和技法,是偏重于写意,而不是写实。古代绘画里男女大部分都是好看的丹凤眼,外国人不懂中国的审美观,逐步就演变成了“眯眯眼”,其实就是对于和自己不同文化、不同种族的一种偏见,好像突出或丑化这个,可以让他们有俯视感或高贵感吧!


其二,另一方面跟近代中国的积贫积弱,然后大量沿海的失地农民被当作“猪猡”卖到美洲做苦工,语言文化都不通,加上当时人口整体来说确实有部分,白人不理解的的传统,最后就逐步的黑化了,当然了政府喜欢用华人做靶子转移注意力。

其三,就是西方炮制的“黄祸论”标志人物-傅满洲,本身其实就是个虚拟的反派,但是白人把他们自己做的那些坏事,安在这个人物身上,比如说傅满洲要把白人贩卖做奴隶,你们想想,只有白人能把黑人贩卖,怎么会有白人被贩卖,所以无形中这个黑化的人物逐步的被当成了一种中国人或亚洲人符号,那么这个“符号”的符号就是“眯眯眼”。


最后,“眯眯眼”可能是白人被打怕了的原因?

13世纪,蒙古人的军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打得欧洲的皇帝和领主,找不到方向,你们想想传统的蒙古人是什么长相,大饼脸加细缝眼,所以他们是被打害怕了,把“眯眯眼”当成了梦魇,一代代的传给子孙,所以今天的西方人就喜欢用“眯眯眼”歧视我们,其实是内心虚弱的表现。

(转自百家号:三星堆的智慧)

评论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