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香港01网站17日消息,农历新年还有两个多星期便到来,有英媒为配合节日气氛,发布了最新的“贺年食谱”。不过英媒编辑似乎不熟悉华人文化——其发布的中国菜品照片上,竟然用上了中国民间办“白事”的物件做装饰。

报道称,英国《卫报》1月16日刊登一篇贺年食谱文章,列出3名美食作家推荐庆祝农历新年的菜肴。细看食谱内容似乎并无问题,但看到照片后有网民大吓一跳。

原来,其中一款名为“酸辣猪肉蟹肉饺子”的中式食谱上,提到饺子传统上是农历新年盛宴的其中一款食品,因为它们的形状就像一个金锭,寓意财源滚滚。菜式没有问题,但网民发现,食谱照片显示,饺子旁边的装饰竟然配上白事才用的冥钱。


香港01网站提到,出现“乌龙”的并非只有《卫报》,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出现类似失误,该网站发布的贺年食谱上,一款面条旁边放有吉仪(主人给来参加葬礼的亲友之谢礼)。报道称,不知道这家英国媒体是否看到写有“吉”字的封套,便以为有贺年喜庆吉祥的意思。


不过截至发稿,BBC已经删除了这张带有“吉仪”信封的配图


《卫报》目前已经更换了“煎饺”食谱配图,去掉了冥钱(来源:环球网)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