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erent World

关注了就不要走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indifferent冷漠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需要的静电质子加速器是一个美国人帮助下获得的,当时中国核物理学家赵忠尧在美国希望采购零件,带回国组装,结果赵忠尧到了美国就傻眼了,一问才知道,买下成套的25Mev静电加速器需要花40万美元,而且还是最便宜的,当时新中国百废待兴,一穷二白,只给了他五万美金。

就这样,他最后得到一位慈祥的美国物理教授的帮助,最后完成了中国第一台静电质子加速器,为原子弹研发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位美国教授不仅让赵老师使用整个实验室,相关的资料也随意查阅,最后还把实验室的一台将报废的大气型质子静电加速器直接当成“废品”,成套让赵老师拿去做试验了。当然这位科学家在MIT放射实验室实验部门担任负责人,但他在科学领域建树不少。X射线治疗癌症由他开创,二战期间他在雷达方面的研究获得美国颁发的优异服务奖章,实用质子静电加速器就是他和范·德·格拉夫一起发明的。

那么这位美国友人,国际主义科学家是谁呢?他叫约翰·乔治·特朗普( John G . Trump ),而他有另一个身份 那就是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叔叔,这下大家明白他侄子胸前的红领带的含义了吧,这是家族的意志,叔叔的传承,侄子的领带!​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